文摘紀實

喪禮與婚禮攝影

文摘紀實 | 喪禮與婚禮攝影 | 喪禮告別式追思會攝影師 | 林奇遊生命紀實台灣第一品牌 | AkiLifephotograph20190923064841.jpg

  一定會有人會有些疑問,拍過這麼多藝人、廣告雜誌,這些年又拍這麼多場喪奠禮告別式追思會,你怎麼不接婚禮紀錄?怎麼不拍婚紗?這些話~已經被問過不下幾百次!

  每當有人問這問題時,我也滿腦子疑惑,結婚新人會希望請來的攝影師是專門拍喪奠禮告別式追思會的?還是會有人介紹,這次幫您安排的攝影師很厲害,拍過一千多場告別式~然後來拍你的婚禮紀錄?

  從事商業攝影很多年與娛樂圈有許多的合作機會,不外乎就是幫藝人、模特等等拍一些人像或者廣告雜誌,甚至也擔任了MV的導演...等等!在2011年接觸喪奠禮告別式追思會平面攝影之後,也慢慢在商業攝影與喪禮攝影中間作調整取捨,除非遇到交情好的老客戶、廠商才會再接商攝的案子,到目前為止還是時常接到許多老客戶的電話詢問商攝的時間,但平時告別式攝影及設計方面的工作,已經非常令人分身乏術,實在抽不出太多時間再去接其他的案子,我時常說,拍婚禮的不一定能拍喪禮,拍喪奠禮告別式追思會也不一定能拍婚禮,當然撇除技術問題之外,還有體質的問題!

  曾在朋友三請四催的委託下拍攝婚禮紀錄,那真的是我從事攝影工作以來最痛苦的一天,攝影師拍攝喪奠禮告別式追思會如果體質不適合,不外乎相機器材出問題、拍攝過程狀況百出、或工作過程中失神;我拍攝婚禮紀錄~卻是整天冷汗直流、昏頭轉向、嘔吐,像被沖煞到一樣,當時拍攝喪奠禮告別式追思會已經有上百場的經驗卻不曾發生過類似的狀況,而有那次婚禮紀錄的經驗後~更肯定自己不適合再接觸婚禮紀錄!也就造就日後有任何人詢問拍攝婚禮、婚紗之類的攝影工作,全部都推辭。

  當然也時常接到詢問有沒有作追思影片?有沒有作投影出租?有沒有作告別式錄影?詢問這些的機率甚至比詢問拍攝平面紀錄還要更高,但光喪奠禮告別式追思會平面拍攝已經非常忙了!一場喪禮從現場拍攝到處理照片、DVD編排、印製,前後大概最快也要一天半的時間,高雄以外縣市或規模大一點的喪禮拍攝加上後續工作最少一定是2~3天,不可能有空再去作這些週邊其他的服務。

  曾經有家屬說,林先生你真的不需要特別開會交代什麼,就能把我們想要的都紀錄下來,我說:因為你們看到的,我一定也會看到,你們沒注意到的,我更應該要去發現。這兩年坊間突然冒出來的喪禮攝影師很多,但作品能說明您找到的是什麼樣的攝影師。


Hits4198Update2019-09-25

林奇遊 . 生命紀實
Aki Lin Funeral  Documentary Photography
 www.liferecord.tw
 0976-018929


除殯葬資訊外本站所有圖文為林奇遊為著作人
未經同意禁止以任何型式重製、轉載
更 新
2024-03-29
點閱數
1451642
©2011-2023 林奇遊生命紀實 All Rights Reserved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