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摘紀實

喪禮告別式攝影專業與信任

文摘紀實 | 喪禮告別式攝影專業與信任 | 喪禮告別式追思會攝影師 | 林奇遊生命紀實台灣第一品牌 | AkiLifephotograph20160523021703.jpg

  這幾年來林奇遊生命紀實承接了已經近千場的喪奠禮告別式追思會平面記錄,也與國內許多大大小小的生命禮儀公司合作,由於告別式很多年前往往都僅僅是錄影居多,而我們則開創了平面攝影記錄的市場,亦被許多禮儀公司稱讚不愧是國內第一品牌,相信我們團隊對於喪奠禮告別式追思會流程內容的熟悉度與專業,稱國內第一品牌當之無愧。

  我們遇過各式各樣不同想法的主家及禮儀公司,每個地區、每個禮俗、每個宗教都有許多不同的呈現方式,很慶幸的我們從商業攝影兼職追思會告別式平面記錄的過程中,有許多禮儀公司給了我們相當多的拍攝機會,從2011年一開始對於各式禮儀程序的不熟悉∼到現在的百分百掌握不遺漏,是一場一場下來的歷練累積。然而在每一次照片處理的過程中,我們也感受到好多人生的起伏、快樂、悲傷、不捨、悲歡離合,也成就了我們團隊的專業與敬業。

  曾經有禮儀公司對於我們不解而詢問∼為何在他們眼裡很難搞的家屬,跟我們一次面對面的討論後,就能完全信任?原因無他∼我們有數以萬計、近千場的作品可以讓主家了解,主家、禮儀公司沒注意到的、不需要特別交代的地方∼我們也都能拍攝紀錄到!

  拍攝喪奠禮告別式追思會需要能一眼透視整個會場,也要隨時注意鏡頭前及餘光能掃描到的每一個可能的畫面,這一秒沒注意沒拍到∼下一秒就錯過!心裡必須沒有猶豫、沒有恐懼、最好能沒有任何情緒,這是喪奠禮告別式追思會平面攝影與其他攝影如婚禮記錄、商業攝影的差別∼一顆感人的淚珠、一個微泛淚光的眼神、一個微蓄的嘴角....往往都在一兩秒的時間內發生。

  曾有好幾位拍過許多婚禮記錄但沒拍攝過喪奠禮告別式追思會的攝影師提出擔任副攝的需求,我們亦不吝嗇的告訴主家會有副攝,讓攝影師前來跟我們一起工作,然而最後這些攝影師的心得往往都是"來不及"~。整場告別式過程,是完全沒有溝通空間的,每個程序一個接一個的下去,來賓一個十個幾十個上前,所有的程序都是緊湊的毫不間斷,若沒足夠的經驗與應變能力,作品往往是慘不忍賭。

  我們曾一次付上兩張不屬名不同攝影師的作品光碟給禮儀公司,而禮儀公司看完第一眼就能分辨林奇遊生命紀實的作品是哪一張,很明顯的從照片的光線、色澤、角度、程序、微觀~到人物的情緒、表情、特寫、團體..我們有很明顯的區別∼

  禮儀公司曾表示,林奇遊生命紀實的平面攝影費用∼老實說不便宜但很值得,亦有主家表示,一生一次也是最後一次的紀念,不值得為了省幾千元而冒險。我們僅至上感謝....謝謝你們信任林奇遊生命紀實的專業,也能理解一分錢一分貨!


Hits4703Update2016-04-25

林奇遊 . 生命紀實
Aki Lin Funeral  Documentary Photography
 www.liferecord.tw
 0976-018929


除殯葬資訊外本站所有圖文為林奇遊為著作人
未經同意禁止以任何型式重製、轉載
更 新
2024-03-29
點閱數
1451454
©2011-2023 林奇遊生命紀實 All Rights Reserved
Back